有鱼🐬

【周黄】上司老盯着我怎么破!

上司周×新职员黄
ooc注意
又名 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并不

1
       周泽楷的美貌是打从娘胎里开始的,小时候还有点儿婴儿肥,四大姑八大姨一见着就爱围着他捏捏抱抱。小周泽楷害羞呀,每碰到她们,总爱轻轻缩起脖子,然后朝他们露一个小小的笑。那时候爸爸妈妈会抱着他,说,小楷,叫阿姨。小周泽楷就软软地叫一声。可他心里其实还有甜甜的话想说。他想说,谢谢阿姨,阿姨你也长得好漂亮啊。他肚子里藏了好多话,每天准备着,可一要开口,他又缩回自己的龟壳里去了。等再大一点的时候,他看到电视里几个人穿着灰色的长长的袍子,噼里啪啦的,特别会说话,台下还有好多人在那儿笑,鼓着掌。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眨也不眨。妈妈见了,把他抱在怀里,问他,小楷,你喜欢相声啊?小周泽楷抬头看着妈妈,小手抓着妈妈的衣角,眼睛亮晶晶的,妈妈,想学~
       可惜天不遂人意,爸爸妈妈领着他过去,那边的叔叔瞧了他好久,才叹口气,这娃长的太漂亮了,说相声不合适啊。是啊,你想想,这样漂亮的一个孩子登台,谁还听他说讲声啊,一个个都尖叫去了。小小的周泽楷不知道自己的美貌揪掉了自己才冒尖尖的梦想,可他知道学不成了啊。晚上的时候,他偷偷地在被窝里掉了会儿金豆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一晃眼,二十多年时间过去,周泽楷长的是越来越好看,可说的话却是越来越少,人家看他不说话,还以为他特严肃,都只敢远远的瞧上一眼。直到有一天,公司里来了一个头发金灿灿,笑容也金灿灿的年轻人……
      黄少天。
       周泽楷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嗯,他的名字也金灿灿的。

2
       黄少天最近有点儿烦。
       刚进公司,自个儿就莫名其妙成了上司重点盯梢对象,每天路过看你一眼,吃饭看你一眼,上厕所看你一眼,小声跟同事抱怨的时候冷不丁又看你一眼,换你你烦不烦?
       那边方锐见周泽楷走了,在一边小声搭腔:哈哈,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刺激不刺激!
       刺激你妹啊我说你是不是特别享受这种时刻被紧盯着的感觉啊方锐大大要是你这么喜欢的话我不介意当个斯托卡一天到晚盯着你看哦不过说起来丑的才叫斯托卡像周泽楷这么帅的只能叫幽深的双眼中藏着万千思绪啊不过我也很帅啦周泽楷和我比就差了那么一点点说起来让我一直盯你还是我亏了诶像我这样的大帅哥一直盯你看猥琐方你是不是觉得很开心啊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刺激不刺激……
       方锐拿手一推黄少天脑袋,只见周泽楷盯着黄少天,幽深的双眼中藏着万千思绪……
       果然,很刺激呢……
       黄少天,卒。

3
       周泽楷也不是故意要骚扰人的。黄少天和他就像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闷的闷死,闹的闹死。
       而他就特别向往这种性格,想说什么话,上下嘴皮子一动,哗啦啦的竹筒倒豆子一股脑全出来了。
       对于自己向往的东西,人们总爱多关注几下,周泽楷也不例外,一有机会,就下意识的开个小雷达,搜索黄少天的踪迹。
       这看着看着,就看出些趣味来了。
       黄少天平常话就多,一遇到开心的、或不开心的事情时话就呈几何倍上涨。比如今天食堂有秋葵了,他就能逮着人家抱怨好久,在抱怨之前,虎牙还得先磨磨嘴唇,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不过,要是碰到喜欢吃的,排着队的时候他就能说个不停,那时,食堂大妈也会笑着给他打一大勺。黄少天呢,就会睁着一双满是神采的眼睛,花式感谢,恨不得再来一个么么哒。
       想到这个,周泽楷停顿了一下,额,么么哒,不可以。

4
       小半年里,黄少天都笼罩在周泽楷急迫盯人的眼神中,连晚上做梦都是周泽楷那双眼睛,弄的黄少天差点神经衰弱,恨不得垂死病中惊坐起直扑周泽楷抓着他好好问个究竟。
       这机会终于被他等到了。
       年末公司聚餐,按一般套路,少不了喝酒,但周泽楷说不来那些套话,从不主动敬人,当然,也没人敢敬他。黄少天可不一样,人缘太好的后果就是撺掇着,被大家灌个烂醉。临走时,剩下幸存的你瞅瞅我我瞅瞅你,计划着怎么送那些喝高了的。
       说到黄少天,大家先看看一边的周泽楷。毕竟周泽楷那种盯法,逃不过职工八卦的眼睛,暗搓搓扯周黄大旗的也不在少数。周泽楷察觉到大家的目光,以为他们都不方便送黄少天回去,便点点头,示意,我来。

5
       黄少天酒量其实不错,虽然身体动弹不得了,脑子还能转,三轮车那种速度。
       他乖乖地被周泽楷杠到车里,周泽楷侧头问他家在哪儿的时候,他还知道偏头把脸埋在他怀里,嘟囔,笨。
       其实他想说,笨死了,家在哪儿都不知道,你从小到大每天都回,还要问我,笨!
       可周泽楷问的是他黄少天家在哪儿啊,他怎么会知道呢,起码现在还不知道。
       周泽楷思考了下,黄少天说,笨,意思应该是,不知道黄少天家的地址,可以去其他地方啊。
       于是周泽楷带着黄少天回自己家去了。
       周泽楷把黄少天放到沙发上,拿毛巾沾了温水给他擦脸,皮肤接触到这样的刺激,黄少天清醒了点,他看着周泽楷,歪头,终于问出藏了小半年的问题:周泽楷,你老盯着我瞧干什么啊……声音还软乎乎,黏答答的,被包在湿毛巾中。
       周泽楷停下动作,拿开毛巾,想了下,回答,可爱。
       黄少天像只掉在地上的鲤鱼,腾地站起来,羞红了脸,一头窜到卧室,砰的一下关上了门,甚至顾不上站起时和周泽楷撞到的额头。
       周泽楷呆呆地捂着下巴,随后也红了脸。

6
       他们正式在一起,则是七天之后的事儿了。

——————
一开始的脑洞是少天在公司里说了个相声成功引起了小周的注意,后来想象了下画面,手一抖没写下去_(´_`」 ∠)_

评论(3)

热度(77)